眉山拼团购房122群(5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7人申请入群

中铁双龙艺术中心 还原国人内心深处的向往

发布时间: 2023-03-31 17:22:03

来源: 黑龙滩双龙艺术中心

分类: 楼盘导购


欧阳修一句“庭院深深深几许,杨柳堆烟,帘幕无重数。”把中式院子的写意与风流写尽,这种美来源于文化,来自于传承,植根于每个中国人心间。

青瓦白墙、飞檐翘角、移步移景……天地有大美而不言,四时有明法而不议,中式院落也同样历经千百年时光流转,不言不语。

640.jpg

向往一方院落,不用太大,装得下光阴就好,从日光到月光,从春花到冬风,有窗下落秋雨的意境,有共享天伦的自在,有门庭抱鼓的尊崇……中铁双龙艺术中心的院子,还原国人内心深处的向往。

走过蜿蜒石板路,穿过冬日的朦胧烟雨,传承千年厚重文化的巍峨宅院便坐落于此处,让人心驰神往。

古话说:“宅以门户为冠带”,门是一个家族的气韵吐纳流通之所在,更是主人身份与地位的象征,长辈常念叨“门当户对”的门,就是如此。其中,屋主门前的拴马桩、抱鼓石,便是最能体现礼制等级的建筑符号。

640.png

拴马桩,需使用整条大青石精心雕刻,立于大门两侧,也被称为“望柱”,寓意门庭兴旺,尊贵传家。抱鼓石则更是中国宅门中“非富即贵”的符号,门户庄严、地位等级、家主品味的集中体现。

坐北朝南的双龙院子,拴马桩、抱鼓石……这些特殊的门第符号和见证,就伫立在厚重的铜门外,彰显宅院世家的门风礼序。

院子,出则繁华,入则宁静。推开铜门,青瓦白墙环绕中的一草一木,是中国人所向往的那一处宁静自得。

郑板桥向往的院子,土墙一围,多栽竹树花草;鲁迅的百草园,夏夜可乘凉,冬日可捕鸟;郁达夫晨起泡茶,在院中的槐叶底下,细数天光;陆游写院中蝉声不歇,人倦懒摇团扇……院子里,自有中国人代代传承的闲适哲学。

自家院子墙角植几棵翠竹,晨起便可在竹影婆娑中饮茶读书;院中筑一方池塘,夏日就可赏新荷绽放;院有回廊蜿蜒,雨夜便可听檐外雨声初断……

640.png

庭院中闲庭信步,天地间悠然自乐,日出而作,日落而归,粗茶淡饭,便是生活诗意。

余秋雨说:“院落,是中国人安顿生命,安顿家属和安顿精神的场所。”这种“安心”来源于文化,来源于传承,很多时候也来源于幼时美好的记忆。

放学后推开院门,花香与饭香交融扑面;夏日院中树下,一家人围坐吃冰棍西瓜;父母侍草弄花,老人养生饮茶,自己有一整个院子可以玩耍……就如汪曾祺家曾祖辈传下来的花园中,一花一草都刻着美好的人与时光。

在院子里,一家人既有围坐的其乐融融,也有独处自乐的自我空间。我们天然向往这种天伦之乐,它是存在于我们记忆深处的空间,一种典型的中国式情感链接。

一方院子,有传承、有诗意、有温情,不仅是安身,更是安心。茫茫天地间,还有这里暂别喧嚣,盛满人间清欢。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8500元/㎡

楼盘地址:黑龙潭镇双龙艺术中心

楼盘电话:400-819-0207 转 007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推荐阅读:

江山里怎么样?买大平层来江山里?

领地江月蘭台 江湾生活住区 步步皆为景

中铁太阳岛 宋式山水园林 盛大开盘

世茂携手启迪双强联袂——天府优城 

责任编辑: caiyunxi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