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拼团购房193群(19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6人申请入群

商品房和安置房有什么区别?购买商品房需要注意什么?

发布时间: 2022-01-30 21:57:07

来源: 眉山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城市要发展,配套要建设,交通要完善,老区要焕新,这些都要土地进行开发。若是荒地倒是省了不少事,但要是像高铁那样有固定的线路的话,那势必会涉及到村庄的拆迁事宜,这时就需要建设一批安置房来安放这些人群。那么,这些安置房和购买的商品房到底有什么区别呢?

1447504224848.png

安置房和商品房的区别:

1、对象不同

安置房是指国家行政机关在进行市道以及其它社会设施建造项目时,被拆迁户没有房子可以居住,而政府对此进行安置而建造的房子。商品房,从法律方面来看是指根据法律法规和相关规定,可在市面上自由买卖,不受国家行政机关政策约束的各类商品房屋,包含新建商品房和二手房等。

2、质量不同

通常来说,商品房的建设质量跟安置房比起来会更好很多,毕竟安置房的建设成本受到限定。

3、完全产权不同

大部分安置房是无完全产权的,许多的土地是划拨的,即未交纳出让金。而商品房属于完全产权,其土地是出让,已交纳出让金。若是安置房日后要二次出售,那么极有可能需要重缴出让金。

4、交易时间的限制不同

大部分安置房在买卖时间上受到限定,而商品房没有。安置房约定在几年中是无法上市出售的,而商品房只要购买的是现房,就可以上市出售。

5、产权登记不同

安置房与商品房在土地获得上是不一样的,拆迁安置房的土地是划拨,而商品房是按出让形式来获取土地。当然,安置房若有产权登记,并且获得房产证,那么也是能上市出售的。

购买商品房需要注意什么?

1、对开发商的发售权利进行审查

一定要审查开发商是否具有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有了预售证许可证,则通常开发商也具有了土地使用证、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许可证等。这是买房能否办理房产证的关键。

2、注意使用标准的房屋买卖合同

一定要采用房地产管理部门统一印制的标准房屋买卖合同文本,并按照文本中所列条款逐条逐项填写,一定要谨慎对待。

3、注意合同中的权利义务是否对等

一定要注意合同条款中双方所填写的内容中权利与义务是否对等。有一些开发商的合同文本事先已填写好甚至补充条款也由自己填好,这种填写好的合同文本大多存在着约定的权利义务不平等的情况。一旦发生此种情况,买房人一定要提出自己的意见,决不能草率行事。

4、面积确认及面积差异处理

如果选择按套内建筑面积为依据进行面积确认及面积差异处理时,应当在“面积差异处理”条款中明确面积发生误差时的处理方式。只有在合同中对面积差异有了详尽的约定后,才能避免上当。


责任编辑: haib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