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拼团购房101群(7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8人申请入群

济南2023年将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不少于3.5万套

发布时间: 2023-03-10 16:02:55

来源: 观点网

分类: 其他楼讯


观点网讯:3月7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一级调研员贾萌介绍了2023年济南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的推进措施。

据悉,2023年,济南将通过支持产业园区、企事业单位建设,支持非住宅存量房屋改建等方式,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不少于3.5万套(间)。

为确保任务完成,2023年将通过五大措施加大工作力度。一是畅通社会主体筹建渠道。推动落实《济南市产业园区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实施细则(试行)》《济南市企事业单位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实施细则(试行)》等多项政策措施,同时送政策进企业、进产业园区,让大型企事业单位、产业园区了解保障性租赁住房的优惠政策,指导有需求的产业园区、企事业单位利用自有闲置地或存量闲置房筹建保障性租赁住房。


二是支持存量非住宅改为保障性租赁住房。支持市、区国有平台和大型租赁企业用好用足当前政策,根据市场需求,盘活市区内闲置或利用效率低的存量非住宅,通过改建增加保障性租赁住房的供给。

三是完善部门联动机制。进一步加强与税务及水、电、气、暖等专营单位的沟通协调,完善部门联动机制,推动利用非居住存量土地和非居住存量房屋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取得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认定书后,用水、用电、用气价格按照居民标准执行,确保保障性租赁住房运营主体享受到各项支持优惠政策。

四是主动靠前服务。对参与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的产业园区、企事业单位和租赁企业,主动靠前服务,指导其按照程序办理项目认定和各类审批手续;指导建设运营单位及时申请财政补助资金或中央预算内投资补助,加强与国开行、建设银行等金融机构沟通对接,帮助建设运营单位解决融资问题。

五是进一步健全政策体系。近期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研究出台《济南市保障性租赁住房运营管理办法》,对保障性租赁住房的房源供应、租赁管理、退出机制等工作进行规范明确,为企业运营和新市民申请提供政策依据。


责任编辑: caiyunxi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