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拼团购房71群(5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3人申请入群

楼市热点回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基金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 2021-12-24 15:16:59

来源: 观点地产网

分类: 国内动态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基金正式成立 首期规模31.12亿元

12月24日,据成都交子金控集团消息,该集团旗下交子投资集团与重庆渝富、四川发展、成都交投集团等共同发起设立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基金(以下简称“成渝双城基金”或“基金”),于2021年12月23日完成项目签约工作。目前,这是全国唯一一支以“成渝双城经济圈”命名的基金。

1447504224848.png

据悉,成渝双城基金总规模100亿元,首期31.12亿元,共引入成渝两地多家大型企业投资参与,其中交子投资集团作为成都方主要出资主体之一出资2.5亿元。成渝双城基金将围绕国家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点扶持产业发展方向投资布局,着力培育集成电路、智能制造、新型显示、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大健康等产业。

成渝双城基金将通过多样化投融资手段有效推动成渝地区统筹发展,促进产业、人口及各类生产要素合理流动和高效集聚,加速成渝地区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重要经济中心、科技创新中心、改革开放新高地、高品质生活宜居地,助推省战略发展目标的实现,对于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此外,重庆渝富集团与成都交子金控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围绕“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战略,搭建成渝双城经济圈金融经济桥梁,积极加强在成渝基金、科创基金、金融科技、交易所市场、获取金融牌照等方面的合作,推动优质资源、优质标的的整合集聚,共同唱好“双城记”、共建“经济圈”。

深圳市宝安安居空港花园项目主体完成封顶 提供约2500套人才住房

12月22日,由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旗下宝安人才安居公司开发建设的宝安安居空港花园项目举行主体结构封顶仪式。

该项目是深圳市首个国企合作开发、利用国有存量用地建设人才住房的先行示范项目,位于宝安区福永街道金荔路与金兴路交会处,用地面积40361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31192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可提供约2500套人才住房,将缓解机场集团和驻场单位人才的基本住房需求。

公共住房筹建方面,宝安人才安居公司还与深圳供电局合作开发马鞍山了人才住房项目,这是深圳市首个双主体出让公共设施用地配套上盖人才住房的公共住房项目。

此外,今年1月29日,宝安人才安居公司开发建设的深圳首个老旧住宅小区棚改项目宝安38区新乐花园棚改项目首栋回迁房建筑结构正式封顶。

目前,宝安人才安居公司已累计为宝安区落实人才住房项目38个,房源约2.4万套,带动投资规模约200亿元。

海南:安居房售价不高于上一年度商品住房销售均价60%

12月23日,据海南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消息,海南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海南自由贸易港安居房建设和管理若干规定》,自2022年1月1日起施行。

《规定》明确,同时符合以下三种条件的海南省户籍居民家庭或者引进人才,可以申请购买一套安居房。

一是在海南城镇无住房和无购房记录,或者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所在市、县、自治县上一年度城镇居民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家庭成员包括居民本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

二是海南户籍居民家庭成员至少一人或者引进人才已在海南连续两年缴纳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或者个人所得税,且每年在海南实际居住时间不少于183天。

三是符合海南省和各市、县、自治县人民政府规定的其他条件。

安居房套型面积以100平方米以下中小套型为主。各种套型房源供应应当与基本住房需求相匹配,并根据家庭人口数量增长和人口结构变化情况,逐步满足改善型住房需求。

安居房实行现房销售制度,其每平方米销售均价按照项目所在市、县、自治县上一年度城镇居民家庭房价收入比不超过10倍确定,或者不得高于所在市、县、自治县上一年度市场化商品住房销售均价的60%。

根据《规定》,安居房实行轮候分配制度,综合考虑工作和居住就近、便利等因素,合理分配房源。海南各市、县、自治县人民政府应当根据安居房房源数量、申购人数等情况制定轮候规则,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对法律、法规或者国家规定应优先保障且符合购房条件的家庭,以及无住房、人均住房建筑面积相对小、收入相对低、落户时间早、居住时间长、未成年子女多的家庭予以优先安排。

安居房自签订购房合同之日起满10年的,可以上市交易,购房人和政府按照产权份额获得出售住房总价款的相应部分。海南省人民政府可以根据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对政府持有的安居房产权份额的处置适时作出规定。

此外,《规定》要求海南各市、县、自治县人民政府应当将安居房项目用地纳入土地利用年度计划,单列指标,优先安排,做到应保尽保。鼓励在符合规划的条件下将城镇规划区、产业园区等人口聚集区域已供应的工业、仓储、商业、办公等存量非住宅建设用地依法改变用途用于建设安居房。鼓励开发企业利用存量住宅用地建设安居房,并在项目融资、商品住宅建设计划安排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划拨住宅用地可以依法补办出让手续用于建设安居房。

新供应的安居房建设用地,采取招标、拍卖、挂牌方式出让。海南市、县、自治县人民政府应当建立房价地价联动和土地出让价格熔断机制,按照“限房价、控地价、竞品质”的原则确定新供应安居房项目建设用地竞得人。

在11月公开征求意见的《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稿)》提到,到“十四五”末,海南全省将建设安居房25万套,实施保障性租赁住房和公共租赁住房保障5万户,完成城镇棚户区住房改造2.5万户,改造城镇老旧小区21万户。

北京公积金新政:贷款审批时限缩短至三个工作日

12月21日,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关于优化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服务的十条具体措施》。

对此,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解读称,该文件出台的背景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优化服务环境有关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的便民服务水平,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进一步精简贷款办事材料、优化贷款审核流程、提升贷款服务水平,防范贷款业务风险。

文件的主要内容涉及办事材料进一步精简、审批时限进一步压缩、审核流程进一步优化、服务体验进一步提升、风险防范进一步严密。

其中,关于办事材料精简,文件提出办理贷款申请时,不再提供存量住房首付款收据和售房人不动产权证书;不再提供还款卡和存量住房售房人收款卡,借款人和售房人提供还款账号和收款账号,通过系统校验确认,无法系统校验的,工作人员录入后由借款人和售房人签字确认等。

同时,审批时限进一步压缩,资料齐全的申请,由公积金中心负责的初审、复审和面签3个审核环节应在3个工作日内完成。

审核流程进一步优化,减少借款人联系开发商取得《关于同意销售和解除抵押权的证明》、《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不动产权证书>收证合同》和《售房人银行开户情况说明》的环节,改由担保中心或银行联系取得。

此外,文件还提及用全国婚姻关系电子数据信息,联网核查借款人真实婚姻情况,防范个别借款人提供虚假婚姻关系套取贷款的风险。

据悉,该措施自发布之日起开始实施,发布日之前受理的贷款申请仍按原政策执行。

推荐阅读:

天府新区发展正当时!锦绣之城革新居住想象

品牌造就质量!环天青林上城尽享城南美好生活新开端

融创江口水镇的房子怎么样?值得买吗?

紧邻政务中心旁!环天时代中心周边配套娴熟投资前景看得见

责任编辑: haib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