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拼团购房76群(18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1人申请入群

物业新规!眉山市物业管理 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当通过招标方式选聘物业

发布时间: 2021-03-25 19:55:19

来源: 综合整理

分类: 本地楼市


规范我市物业管理工作,充分发挥物业管理在改善人居环境、强化城市管理及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中的积极作用,夯实社会管理基础,创建宜人环境,构建和谐社会,现就进一步做好我市物业管理工作,

src=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80107-71ee90c604224cf8989e51def8577fa3.jpeg&refer=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app=2002&size=f9999,10000&q=a80&n=0&g=0n&fmt=jpeg.jpeg

对于新建楼盘房地产开发企业会选聘物业服务人,我们签订的商品房买卖合同附件就包括前期物业服务合同。《眉山市物业管理条例》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我们来看看前期物业管理怎么规定的。

不是想怎么选就怎么选

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当通过招标方式选聘物业服务人,明确物业服务等级标准和收费标准。一个物业管理区域建筑面积低于三万平方米或者投标人少于三个的,经物业所在地市、区县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批准,可以采取协议方式选聘物业服务人。

不是什么物业都能接

前期物业服务人选定后,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当在物业交付使用十五日前,组织物业服务人对物业共有部分、共用设施设备,以及项目相关工程建设竣工验收技术资料进行承接查验,并逐项登记。物业承接查验时,物业服务人应当将发现的问题书面告知建设单位,建设单位应当及时进行整改。物业服务人不得擅自承接未经查验或者查验不合格的物业。

不是所有前期物业服务人都能续

业主是住宅小区的主人,可以通过业主大会确定小区的物业管理方式,也可以选聘、续聘、解聘物业服务人。前期物业服务人能否续聘,就看业主是否满意。业主对前期物业服务人不满意的,可以通过业主大会另行选聘。业主大会成立后未续聘前期物业服务人的,物业服务人应当在约定期限或者合理期限内退出物业服务区域,并与业主委员会、决定自行管理的业主或者业主大会指定的其他人履行交接义务。

责任编辑: haib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