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拼团购房141群(22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7人申请入群

全国多城楼市升温 房价透露上涨信号?

发布时间: 2020-06-11 10:49:21

来源: 光宇吐楼市

分类: 行业动态


房地产市场经历了2个月的冷清后,市场恢复迅猛,可以说出乎意料,一方面,是因为此前积累的购房需求还是非常强劲的;另一方面,全国各地都纷纷出台利好措施以恢复市场。

但是市场的复苏很容易被别有用心者利用,成为炒作的工具。

01 楼市升温,房价透露上涨信号

3月以来,楼市持续复苏,4月市场恢复到80%,5月基本上回到2019年前水平,已经恢复到了100%以上,在部分一二线城市再次出现排队买房现象。

据诸葛找房数据显示,2020年5月10个重点城市二手住宅成交量为102619套,环比上涨21.75%,自3月来已连续3个月上涨;同比今年以来第一次上涨,涨幅为4.35%,也创下2017年以来同期最高。

我倒认为这种市场的复苏是正常现象,而且也需要这种复苏,毕竟前期的积压需求集中释放出来必然会让市场有一个好的成交过程。但是怕就怕拿来炒作,把这种正常的复苏当成房价将大肆上涨的工具,那基本上就坏了。

好在经济日报及时引用央行报告发表文章《当前仍需警惕个别城市房价上涨较快对居民消费的影响》称,保持房地产市场稳定,是对宏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重要贡献。当前,仍需警惕个别城市房价上涨较快、房地产市场过热对居民消费的影响。

总算是给未来的房价定了调,不会大幅上涨。

02 新房二手房倒挂,多城市现“万人摇号”

由于限价等原因,有时候新房的价格比周边二手房价格要低得多,这也成为很多人挤破了头也要抢到这种新房的原因之一,开发商也是把这种过度炒作,认为只要买到就是赚到。

按道理来说,新房比二手房价格应该更贵一些,因为新房的品质一般会更高一些,质量也会更好一些,风格更符合现代人的审美和需求,毕竟二手房还得折旧,理论上二手房应该要比新房便宜。但现实中,新房往往受到政策影响,二手房是分散个体,不受政策的控制,所以出现了价格倒挂。

开发商大肆炒作,购房者似乎也认为这是极好的机会,哪怕价格差并不大,但是大家都看到了未来升值的预期,所以,开发商利用这种机会玩起了套路。

开发商炒作房价的套路之一就是摇号。摇号选房时故意捂盘,同时为了制造一房难求的盛况还会请来不少托。先给你打电话,问你是否买房,如果觉得你没买房的能力时,就会邀请你当托。这不是段子,这是现实。

据报道,杭州有近6万家庭报名“抢”900多套房,申请人数太多,开发商不得不包下网吧,24不间断审核购房资质。近期南京、成都等地也出现了“万人摇号”的现象。

我还是那句话,本来市场复苏是正常现象,但是一旦被拿来炒作很可能会被政策打回原形。

03 该买新房还是二手房?哪个更值得?

其实要问买新房好还是二手房好,哪个更值得全在你个人。不过说到这里了,我也还是跟大家稍微简单聊聊。新房二手房各有优长。

但是之所以大家对新房这么钟情除了一些原因外,很大在于投资性更高。

首先,就因为倒挂原因,新房在价格上有明显的优势。因为限价,所以不少城市出现新房二手房倒挂现象,明显比周边二手房价格便宜;其次,我前边也说了,新房的品质更好,更符合现代人的需求;最后,至于新房装修更随意,缴费更少外,大家最看重的就是未来的升值潜力。本来房价上涨空间就大,加上倒挂更是为其未来升值提供了可能的空间。

这就是新房还具有很多优势的原因,当然是相对而言,比如新房多为期房,未来变数大,二手房所见即所得,变数小。

所以,开发商搞期房摇号也经常遭遇各种购房者回头找事的情况。

04 经济日报:价格倒挂警示必须坚持“房住不炒”

既然新房二手房价格倒挂不正常,而且更容易造成被炒房者利用的情况发生,那么到底该如何防止这种现象发生呢?

经济日报分别在6月8日和9日发表文章表示,“露头就打”,各地连续对楼市出“重拳”,几乎毫不手软。“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因城施策,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在目前的经济环境和政策环境下,大部分城市的楼市成交不具备大幅增长的条件。

经济日报表示,出现新房、二手房价格倒挂现象,表明房地产市场还没有完全步入良性循环轨道。如果从“房住不炒”定位出发,楼市调控工具箱中最具针对性的措施,不是同时抑制改善性需求的限购,更不是导致新房、二手房市场价格倒挂的限价,而是切实抑制炒房的限贷和限售。

说白了,就是限购限价可能不是最好的调控手段,而应该是限贷限售,这也是不会误伤刚需和改善人群,而直接打击炒房的最好手段。

经济日报解释说,如果以限购、限价、摇号等为主要手段,看似对新房价格高涨关上了一扇门,但此举一方面限制了部分改善性需求,因为摇号的随机性所限,一部分人注定很难得到机会;另一方面,又为炒房赚差价打开了一扇窗。期房销售如果两年后建成,再用一两年、甚至两三年时间完成了所有手续,也就熬过了限售时限,作为二手房上市就可以赚上一笔了。因为有巨大的利益,难免诱发很多炒房者加入摇号队伍,拉抬房价。

确实,虽然调控不动摇,但是我们也知道有因城施策的灵活,所以限购限价一定是权宜之计,什么时候调整可能需要市场验证。我们的调控是与时俱进的,不是一成不变的,任何对推动市场健康可持续发展的政策都是好政策。


责任编辑: xul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