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拼团购房222群(16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2人申请入群

货币补偿?产权调换?你该如何选择?

发布时间: 2016-12-28 16:50:33

来源: 南平律师事务所

分类: 行业动态


产权调换常见问题之一:有些被拆迁户跟拆迁方的补偿协议已经签了一年多了,当时协议里约定一年以后交房的,可是都已经过了约定的期限了,约定好的安置房还没有建好,这就让被拆迁户无法按期拿到安置房,导致被拆迁户无家可归。

产权调换常见问题之二:有些拆迁户也选择了产权调换,也按期拿到了房子,可是住进去没多久,房屋就开始裂缝,根本没办法住。所以有些产权调换房屋的质量没法保证。

产权调换常见问题之三:跟拆迁方签合同的时候,约定的好了地理位置,房屋面积,朝向。可是交房的时候,不是位置比原来的偏,就是房屋面积小了,或者是朝向变了。这个时候只能再去追究拆迁方的违约责任,可是此时再通过一系列的程序主张权利,也不是那么容易的,因为房子已经建好了,再重新建房也是不现实的,而我们的被拆迁户也等不起。

产权调换常见问题之四:既然选择了产权调换,一旦房子被拆迁,这就意味着被拆迁户在一段时间内将没有自己的房子居住。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一般拆迁方会给被拆迁户一定数额的过渡费让被拆迁户自己租房住。问题也随之而来,这个过渡费够不够租房?租的房子够不够一家人居住?过渡费能否支撑到安置房建好?恐怕这几个问题都是需要考证的。我们接待的咨询当中,有好多被拆迁人都会反映出这样的问题。可想而知,一家人挤在几十平米出租房里,怎么会有住在自己家的舒心和安全?

当然,说了这么多的问题,我们也不可否认产权调换有它的优势。目前,随着各地房价的日益飙升,买房是每家每户心里的痛,好多人家省吃俭用,就是希望买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可是面对居高不下的房价,只能让人望尘莫及。所以,在这样的背景下,如果能通过拆迁获得一套房子,那也算是好事一件。而且,产权调换房屋价格远远低于市场价,所以如果选择产权调换是比较划算的。另一方面,如果被拆迁户的原来的房子地段比较好,交通很方便,要是可以选择原址还建,那还是很合适的,因为原址还建的房子毕竟是新房子,而且地段交通等优势也没有丧失。

分析完了产权调换,再来分析一下货币补偿。首先货币补偿的优势是显而易见的,如果可以拿到充足的货币补偿,被拆迁户可以选择符合自己对地段、朝向、面积等要求的房屋进行购买,不受任何限制,这当然是皆大欢喜。可是现实当中,拆迁方给的货币补偿是远远低于公告下发之日起周边的类似房地产价格的。我们都知道,《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第十九条规定:对被征收房屋价值的补偿,不得低于房屋征收决定公告之日被征收房屋类似房地产的市场价格。被征收房屋的价值,由具有相应资质的房地产价格评估机构按照房屋征收评估办法评估确定。所以这样就让我们的拆迁户陷入了两难的境地。但是既然有明确的法律规定,如果拆迁方给的补偿很不合理,难以满足拆迁户接下来的生活需求,只要咱们有维权的意识,不要轻易签署补偿协议,而且有问题及时咨询专业的拆迁律师,通过一系列的法律程序,拆迁补偿数额是可以有大幅度提高的!

所以,如何选择拆迁补偿方式,是关乎被拆迁户日后生产生活的重大决定,所以,在作出相应的选择的时候,一定要权衡利弊,作出最利于自己的选择。当然,如果拆迁方强制让您选择其中一种方式也是于法无据的,如果遇到相关的问题,建议被拆迁户及时咨询专业的拆迁律师,争取做到拆迁补偿最大化!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眉山楼盘网

责任编辑: zhangxian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