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拼团购房245群(24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4人申请入群

购房会打折、落户门槛低 全国人才争夺战再升级

发布时间: 2017-10-13 14:17:0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类: 行业动态


日前,武汉发布高校结业生落户升级版新政,其间,凭结业证就、购房租房可“打八折”、最低年薪辅导规范出台等方针引发社会重视。近年来,为招引人才落地扎根,不少二三线城市在住宅、户口、创业扶持等方面给予高学历人才方针优惠,这也被言论称为新一轮的“抢人大战”。

落户条件更宽松

近来,武汉市招才局、市公安局发布的《关于进一步放宽留汉大学结业生落户试行方针的告诉》清晰,留汉大学结业生年纪不满40周岁的,可凭结业证请求登记为武汉市常住户口,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不受年纪约束。

武汉的这则“求贤引才”的音讯一时间成为言论热议论题。其实,近年来,我国不少二三线城市连续放出吸引人才的“大招”,发布了各种面向高校结业生的优厚引才的辅导定见及办法。

例如,成都本年抛出的“蓉漂”方案则推广“先落户后作业”,据了解,依照这一方针,具有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的青年人才,以及在同一用人单位作业两年及以上的技术人才,均可请求处理落户手续。

济南(楼盘)市公安机关本年也出台户籍制度改革、户口迁移新方针,全面下降落户规范,规则契合条件的大专、中专学历人员即济南。

据教育部数据显现,2017年,全国普通高校有795万人结业,比去年添加约30万人。关于初入社会的高校结业生来说,各地的作业优惠方针自然会影响他们的求职规划。

智联招聘9月发布的一份《2017年秋季白领换岗指数调研报告》显现,有无户口,对城市归属感指数的凹凸有较大影响。关于求职者来说,户口、房价、医疗、教育等仍然是他们挑选留在这座城市的重要因素。

日子补助更丰厚

调查各地的“引才”方针,如果说户口带来的是一些隐性福利,那么,不少城市为吸引人才开出的各种补助可以说是“真金白银”。

有媒体统计,各地给予人才的补助项目包括见习补助、技术等级补助、训练补助等,数额占有大头的是租房日子补助,且补助方针的门槛并不高,在当地作业并交纳社保即可。

例如,南京规则,全日制普通高校(含海外留学人员)取得学士及以上、在全日制技工院校取得技师作业资格证书的结业生、结业2年内涵该市作业且签订1年及以上期限劳动合同、在南京自主创业的结业生,可请求面积为30平方米左右的公租房或600到1000元的租借补助。

杭州也于本年出台了《杭州市新引入应届高学历结业生日子补助发放实施办法》 ,其间规则,结业后一年内涵该市用人单位作业或自主创业,硕士研究生每人补助2万元,博士研究生每人补助3万元,请求时限为自结业之日起一年内,一次性发放。

购房价格更优惠

关于高校结业生来说,考虑在哪里“安放青春”,各地的住宅方针当然是重要的参阅因素。

在媒体对各地“引才”方针的盘点中,和其他优惠方针相比,购房优惠更多与落户方针相关,例如,厦门、青岛、济南、郑州、无锡等城市的落户方针相对宽松,结业生落户后就不受一些限购方针影响。

以武汉为例,该市最新出台的安居住宅方针清晰,争夺让更多留汉作业创业的大学结业生以低于市场价20%买到安居房、以低于市场价20%租到租借房,这也被外界解读为“购房租房可打八折”。

在成都,该市为“蓉漂”安居问题提出了人才公寓、工业新城配套租借住宅和用人单位自建倒班房等多种方式和途径的解决方案。为便利外地来蓉应聘的应届结业生,该市还设置了20余个7天以内免费入住的青年人才驿站。

长沙则对到当地作业的博士、硕士、本科等全日制高校结业生,两年内别离发放每年1.5万元、1万元、0.6万元租房和日子补助;博士、硕士结业生在长沙作业并初次购房的,别离给予6万元、3万元购房补助。

责任编辑: yemingzh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