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拼团购房159群(5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1人申请入群

央行:个人住房贷款增速回落是贷款结构突出变化

发布时间: 2021-04-13 09:52:03

来源: 观点地产网

分类: 行业动态


4月12日,人民银行举行2021年第一季度金融统计数据新闻发布会,调查统计司司长兼新闻发言人阮健弘、货币政策司司长孙国峰、宏观审慎管理局局长李斌、金融市场司司长邹澜出席。

1447504224848.png

对于个人债务变化情况,阮健弘表示,测算去年末住户部门的债务余额是73.6万亿,同比增长14.6%。当中个人贷款余额是63.2万亿,同比增长14.2%。个人债务增长的速度比较快,这与我国经济发展阶段、居民年龄结构、消费升级、城镇化发展等因素密切相关。

他指出,总体来看,个人贷款的增速还会保持较快的增长。3月末金融机构个人贷款余额65.7万亿元,同比增长16.3%,增速与上月持平。比上年同期高2.6个百分点,一季度个人贷款增加2.6万亿元,同比多增1.4万亿元。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从结构上看,比较突出的是一升一落,升的是个人经营贷款的增速回升,落的是个人住房贷款的增速回落。3月末个人住房贷款余额同比增长14.5%,比上月和上年同期分别低0.2和1.4个百分点。个人经营贷款同比增长24.6%,比上年同期高11.5个百分点。

推荐阅读:

公积金新政贷款额度降低? 个人贷款最高额度由50万降至30万

住建局:制定“一城一策” 多部门联动深入排查经营贷

责任编辑: haib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