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拼团购房204群(5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8人申请入群

楼层限高 新建住宅不得超18层!透露出什么信号?

发布时间: 2021-04-02 11:15:16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楼市再出限高令,限制县城居住建筑高度。县城居住建筑高度要与消防救援能力相匹配。

县城新建住宅以6层为主,6层及以下住宅占比应不低于75%。县城新建住宅最高不超过18层。确需建设18层以上居住建筑的,应严格充分论证,并加强消防应急、市政配套设施等建设。

1447504224848.png

几年前大家就在吐槽房价高了,专家也一直在说房价会下跌,但这么多年过去了,房价不仅没跌,反而变得越来越高。先不说大城市动不动就几万十几万的房子,现在就连一些小县城的房价都已经破万了,这给居民买房带来巨大的困扰。

而这种房价其实很多时候都被炒房者炒作起来,不仅是大城市的房价存在炒作的嫌疑,就连小县城也逃不了炒房者的炒作。

1447504224848.png

而炒房者之所以能把房价炒起来,就是利用购房者担心买不到房的心理,制造出一个供不应求的假象。

也就是因为县城存在大量空置房的原因,住建部也对此进行了限制。就是为了限制目前县城盖房越来越高的现象。

现在随便去一个县城,都能看到三四十层高的住宅,修建的比大城市里的还气派。但实际上这些高层住宅里根本没住几个人,一到晚上整个小区的亮灯率可能还不到一半,一片乌漆嘛黑的。

这造成了极大的资源浪费,因此为了更合理的利用资源,住建部才会对县城的新建住宅高度进行限制。当然这样从另一方面透露出目前中国县城不缺住宅的信号。

1447504224848.png

因为如果县城还缺少房子的话,那么肯定会想办法增加住宅公寓,而不是限制住宅的高度。

实际上也的确是这样,目前中国县城不仅不缺少房子,甚至还明显的供应过剩现象,而且这种供应过剩还会随着人口的流失变得越来越严重。

因为县城经济发展受限的原因,现在大部分年轻人都会离开县城去大城市发展,这就导致县城购房者变得越来越少。特别是因为高铁的原因,城市之间的人口流动变得越来越方便,县城人口流失的速度甚至还会进一步加快!

而这种人口走势下,县城的房价很有可能会因为购房需求的不足而出现下跌,因此笔者一直都在说去县城买房要小心。

那么现在问题来了,你支持这一政策吗?反正笔者个人的支持的。

1447504224848.png

因为现在中国楼市已经进入到存量房时代,特别是不少县城都已经出现了明显的有价无市现象之后。

现在必须要控制县城的住房供应,这一才不至于让县城的房价因为过剩的供应出现下跌。而且现在不仅是县城要限制住宅的高度,大城市也同样要限制住宅的高度,毕竟大部分城市的住房供应都已经够了。

当然这一点国家早就在做了,住建部在去年就已经发布了“限高令”,就是在限制住宅高,平衡楼市供应。

推荐阅读:

住建部:发布《关于加强县城绿色低碳建设的通知》新建住宅最高不超过18层

责任编辑: haib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