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拼团购房210群(17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1人申请入群

《眉山市物业管理条例》开始实行 业主权利义务快来了解一下!

发布时间: 2021-04-01 10:51:21

来源: 综合整理

分类: 行业动态


《眉山市物业管理条例》已经开始施行啦。作为业主,到底有哪些权利和义务?快来看一看吧。

d2.jpg

按照物业服务合同的约定接受物业服务人提供的服务,并监督合同履行;依法申请成立业主大会,选举业主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并依法享有被选举权;监督业主委员会工作,申请罢免业主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对物业使用、维护、改造等方案进行监督;反映、举报、劝阻、制止物业管理区域内的违法建设、侵占绿地等行为等。

遵守管理规约、业主大会议事规则;按照合同约定交纳物业服务费和其他应当由业主共同分摊的费用;房屋转让、出租、出借物业专有部分或者设立居住权导致物业使用人变更的,书面告知物业服务人;对相邻业主专有部分维修维护提供必要配合;在房屋外墙安装空调外机、雨棚、晾衣杆等延伸构建或者附加结构的,应当符合法律、法规及管理规约的规定,并提前告知业主委员会及物业服务人,不得破坏房屋建筑结构,危及公共安全,影响整体风貌等。

1015274735925.jpg

据眉山市住建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条例颁布施行是眉山市加快物业管理法制化进程中的一件大事,对于进一步规范物业管理活动,将物业管理融入城市基层治理,维护业主、物业服务企业及其他管理人的合法权益,促进物业管理科学规范发展、改善人民群众的生活和工作环境、构建和谐社区、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城乡统筹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推荐阅读:

成都物业行业新规范!7部门联合出台《成都市物业行业党建示范建设实施方案》

恒大金碧物业|天府恒大文化旅游城物业怎么样?

责任编辑: haib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