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拼团购房249群(21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4人申请入群

最新消息!天府总部商务区“人字绿廊”景观规划和设计方案出炉

发布时间: 2021-03-30 09:59:03

来源: 天府发布

分类: 行业动态


清晨,可与路边胜景不期而遇傍晚,能在家门口的公园畅玩假日,出门就可以逛街享乐……
公园、小区、地铁、商场集聚同时满足商业、商务、休闲、娱乐等所有需求这便是天府总部商务区“人字绿廊”

0943502752715.jpg

近日,由天府新区公园城市建设局组织的天府总部商务区人字绿廊景观规划和设计方案专家审查会在天府CBP城市展厅召开,美国SWA GROUP景观设计公司进行设计方案汇报。

2020年10月,天府总部商务区人字绿廊景观国际方案竞赛启动。

同年11月27号开标,参加竞赛的团队为来自世界各地的顶尖设计团队,包括美国SWA集团、ATLAS、MLA+(亩加)、ACLA及奥雅汇聚一堂,进行了激烈的创意碰撞和角逐,最终SWA集团方案胜出并融合各家之长,进行方案的进一步完善优化。

0945511280511.jpg

0944217061459.jpg

这条占地21万平方米的绿廊位于天府总部商务区(西区)总部基地,整体呈人字形,贯穿天府总部商务区核心区域,未来将串连天府望山廊、天府公园、锦江生态带及鹿溪河景观生态带。

0945042950307.jpg

当然,这条绿廊不仅仅只是一条生态景观带而已,它作为:

POD(park oriented development)

TOD(transit oriented development)

VOD(Vitality Oriented Development)

未来将起着联动天府总部商务区东西两翼的纽带作用,成为链接休闲、娱乐、购物、交通、办公等功能的重要核心枢纽。

天府总部商务区“人字绿廊”将如何设计……

据悉,SWA的设计方案融合各参赛团队的方案亮点,按照有机生境、智能人文、便捷宜人的生息城都的设计理念,形成自然生态、低碳循环、功能场景、立体空间、慢行游线、公共设施六大特色系统,以及中轴门户、活力互动区、中央景观核、生态水轴、城市森林的五大节点设计。

0947012715961.jpg

规划理念:

“1+1+1 >3”三大规划理念:

有机生境:自然与都市的互动

智能人文:灵感和创意的碰撞

便捷宜人:枢纽与中心的诞生

0949448812833.jpg

六大特色系统:

SWA对生态环境的深刻考量,形成自然生态、低碳循环、功能场景、立体空间、慢行游线、公共设施六大特色系统。

0950484097366.jpg

五大重要节点:

0951296752976.jpg

SWA遵循VOD的设计概念与策略,形成中轴门户、活力互动区、中央景观核、生态水轴、城市森林的五大节点功能区。

从天府新区人字绿廊的设计方案中,我们可以看到未来的天府新区,公园将悄无声息地融入到城市的每一寸皮肤肌理,城市也将在公园的优渥的土地里繁茂生长,公园城市的未来可期!

推荐阅读:

房价太高压力大?区域限购没资格?位置不好没发展?那这个地方你就更不该错过啦!

单价7000元/㎡起买入天府新区 支持全国公积金+首付分期

责任编辑: haib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