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拼团购房126群(15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6人申请入群

”引以为戒“ 成华奥园事件,提醒我们买房选对开发商“狠”重要

发布时间: 2021-03-15 21:42:18

来源: 和讯网

分类: 其他楼讯


随着成华奥园事件的持续发酵,让我们不得不注意一个严肃的问题,买房是否该选择大的开发商?

最近成都奥园广场三期因交付房屋被发现严重渗水漏水、墙体空鼓、墙面脱皮、做工粗糙、部分户型未靠墙体的屋中出现承重立柱以及涉嫌”阴阳合同“等问题,截至目前已引发成华奥园广场三期900多位业主集体联名维权,纷纷要求开发商成都宜华置业有限公司退房。据悉,该维权事件现已持续20余天。截至2021年3月12日,仍有上百户业主聚集在由开发商安排的协调解决地点——成华区双店路66号成华奥园广场三期外面的一处工房外焦急地等待解决。

3月12日晚,仍有上百位业主在开发商指定的协调处理现场聚集等待解决

业主提供的此前维权现场的视频截图

交房被延期 疑涉阴阳合同 渗水漏水严重 近千业主喊退房

按照中国奥园旗下成都宜华置业有限公司与业主方的合同约定,成华奥园广场三期将于2020年12月30日交付,然而这一约定并未向业主们按时兑现。根据成华奥园广场三期3栋业主梁先生出示给本编辑的手机短信显示:在2021年1月1日,成都宜华置业有限公司向业主方发出短信称因新冠疫情影响,将成华奥园广场三期交房时间延期至1月10日—2月28日期间分批次交付,得到了多数业主的理解。

直到2月20日,成华奥园广场三期的业主们终于盼来了交房,然而也就从这一天起,很多业主见到新房后不再淡定了:有发现屋内严重渗水漏水的、有发现墙体空鼓的、有发现墙面卷皮脱皮的等等质量问题,部分户型的业主还发现有承重柱突兀的竖在了屋中等设计缺陷问题的,甚至还有更细心的业主拿出购房合同发现开发商盖的骑缝章位置也无法相合,难道开发商还涉嫌“阴阳合同”?对于以上一系列问题,在接房的第一天就遭到数百名业主的强烈不满,纷纷表示拒绝接房并要求开发商给说法。

据悉,成华奥园广场三期项目规划建筑面积40余万平方米,共由7栋商业办公楼组成,产权均为40年,其中:1栋为写字楼、2栋和6栋公寓为清水房交付;3栋、4栋、5栋和7栋公寓为装修交付。4栋业主秦先生气愤地说道:“买了这里的房子真的是后悔,现哭都哭不出来了,我们业主维权到现在已20多天了,不给正面回复,他们就是想把这帮维权的拖散,但是不可能的,截至目前已累计共有900多位业主联名要求退房,现在有关部门已经介入协调处理此事,希望开发商能早点把此事给解决了”。

奥园公开道歉并承诺整改补偿,部分业主退房态度仍坚决

2月26日,成华奥园广场官微发表公开道歉声明,承认了成华奥园广场三期房屋存在质量问题,并向业主表示歉意,承诺将不惜代价、不计成本,组织最强力量,以最快速度将在60天之内全力推进完成整改。此外,成华奥园方还宣布将为业主提供毛坯房2年,装修的房5年的物业费减免补偿方案。如果在整改书作出后且业主提出整改意见后60天内,仍未整改且达到正常使用条件及整改标准的,将在第61日起,每日按照约定总房价万分之三进行赔偿;在整改期限之日起60日后,仍未完成整改达到正常使用条件及相关整改标准的,业主可依照《商品房买卖合同》约定主张退房。

  此外,中国奥园方面同时也承认,成华奥园广场项目暴露了公司在质量管理环节和客户服务工作中出现了重大漏洞。据中国奥园内部有关人士透露,目前奥园已经对成华项目建设总包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的相关投标资格予以暂停,对奥园商业地产集团西部区域负责人、成华项目工程总、项目总承包负责人在内的人,予以包括开除、停职、降职等处理。中国奥园方表示,后续还将严肃问责相关责任人,系统性排查各类质量风险,切实维护好业主利益。

  从该事件维权诉求来看,主要分为:退房、退装修费和整改+赔偿三个方面。尽管奥园方已作出以上解决办法,但目前成华奥园广场三期仍有很大一部分业主表示并不认可开发商的处理办法,认为做法可疑。

  中国奥园在蓉楼盘维权不断 是因负债走高,还是“水土不服”?

2017年12月23日,中国奥园成都公司揭牌仪式在高新区交子大道333号中海国际E座举行,对外宣称正式开启了深耕西南的宏伟篇章!3年来,中国奥园在成都开发有成华奥园广场、奥园天骄、奥园公园府邸、奥园半岛ONE、奥园麓语ONE、奥园棠玥府等……接近10个项目,其中实现整个项目全面交付使用的项目暂无,在所有中国奥园在成都已开发的项目中交付使用相对比较多的主要是华奥园广场前两期项目和去年底开始交付的奥园公园府邸项目。因此,对中国奥园在成都的发展来说,依然还比较年轻。

  在中国搞房地产开发,绝大多数开发商都会在进军一个城市开发之前,都要去当地城市进行深度调研,了解一个城市的人文、经济、消费以及城市人居生活理念等……只有深入理解一个城市之后,才可能更好扎根于一座城市的发展,否则将可能因缺乏对当地人文经济及人居生活的理解而面临“水土不服”的问题。最近3年的时间里,中国奥园为成都贡献了一定的发展力量,但同时其项目也不断因违规遭到来自业主的投诉、遭到相关部门的处罚,甚至因质量问题遭到业主要求纷纷退房等问题,在购房消费口碑方面始终还未正在在成都树立起自己的“江湖地位”。

  从负债层面看,近年来中国奥园的负债率也在不断走高,净负债率从2015年的50.74%一路攀升到2020年年中的80.875%,超监管“红线”。对规模的强大追求之下,中国奥园还通过大手笔的收并购来扩充项目储备,低价揽储,而负债继续走高不可避免。另外,根据已公开的财报显示,2020年1至12月,奥园集团全年实现未经审核物业合同销售额约1330.1亿元,同比增长13%;合同销售面积约1288.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0%,平均售价约每平方米10325元。而中国奥园在此前的一次管理会上曾公开表示,预计2010年销售目标较2019年销售额增长12%,即达到约1322亿元;综合以上数据,由此不难看出中国奥园在2020年是踩线完成了年度销售目标。

  而今,轰动西南的成华奥园广场三期业主群体维权事件,是因中国奥园在蓉“水土不服”,还是中国奥园超高的负债率所带来的影响?在此,编者不能妄下结论,但至少通过这一群体事件暴露了中国奥园成都公司存在质量管理和客户服务工作环节中存在重大漏洞是肯定的,这一点包括中国奥园方面在内也是公开承认的。

所以购买房屋还是尽量选择开发商大一点的,质量稍微有保障一点。

责任编辑: haib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