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拼团购房194群(22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5人申请入群

买房还要交那么多税费 教你怎么巧妙避开

发布时间: 2016-12-08 16:55:54

来源: 云南楼市

分类: 行业动态


在实际交易中,二手房的税费要比一手房多得多,所以我们重点先来了解二手房交易的税费。首先,房子实际上是有高低等级之分的,分为普通住宅和非普通住宅,房子的属性就决定了税费的多少,在这样的属性划分上,一般有三个约定俗成的标准,层高、面积以及地段价格,换句话来说,也就是面积大、价格贵以及低密度的别墅,都不能称之为普通住宅。而普通住宅的税费则要比非普通住宅便宜很多。

如果房子定性为普通住宅,且面积低于90平米,那么契税就是总价的1%,随着面积的递增,契税也会有所增加;其次是增值税,这就需要根据你持有房屋的年限,来判定你购房的目的,是为了投资还是自住,目前两年以下的房屋交易就需要征收房价总价的5.65%,比例较高。如果购房时间超过两年且为普通住宅,那么恭喜你,增值税就减免了~所以在购房时,一定要把房子的相关情况打听清楚,有利于规避这部分税费。

其次,房子从买入到卖出,期间增值的这一部分是需要交纳个人所得税的,这部分本身应该是卖家支付,不过在交易过程中,一般会由买家来承担。普通住宅的话,房价的1%或是差价的20%,两者之间选择低的进行缴纳。非普通住宅的话,则为房价的2%或是差价的20%,择低缴纳。

最后,如果房屋是通过中介交易的话,那么还需要支付中介的佣金费用。中介可像买卖双方各收取最高2%的佣金,而一般来说,现在中介的收费是1%,不过你懂的,卖方的钱基本也是由买方来承担。

好啦,除了这几个大项之外,其他的都是一些小钱啦,基本也就是你一个月的饭钱。那么如何来规避这些税费呢?首先房屋本身的条件如购入时间、成交价格以及房屋面积是无法更改的,但是房屋的合同总价是可以调整的,所以现在市面上流行的一种方式就是做低总价。

而中介的费用这一块也是会存在很大的空间,现在互联网中介的佣金会比实体中介便宜很多,所以在购房时,也可以先上网搜寻看看有没有心仪的房子,不过这其中也有一个问题就是实体中介的房源比网上中介多,且更有保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眉山楼盘网

责任编辑: zhangxian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