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拼团购房219群(17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9人申请入群

306户经适房房贷有望下月放款

发布时间: 2016-10-26 09:30:03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刘毅

分类: 房贷政策


 

图为:购房者盼着早日入住港东名居二期

楚天都市报记者刘毅

53岁的殷先生租住在北洋桥路绿景苑港东名居一期,他的新房就在二期。然而,去年底开发商通知收房至今,他却未能搬进百米外的新家。原因很简单:没银行愿意办理住房按揭贷款,他们无法签合同收房。

同殷先生一样,二期共有306户因未能办理银行贷款,至今无法拿到经适房的钥匙。

不过,昨日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目前银行方面正在审核相关资料,住房贷款有望下月发放。

银行不愿贷款无法收房

绿景苑港东名居二期位于青山区和洪山区的交界,于2013年开工建设,去年底完工,小区可容纳近1900户居民,其中1100多套为还建房,另有800套是经济适用房,购房者多是青山区的棚改拆迁户和无房户。

殷先生说,2008年,家中因急事需用钱,他卖掉了原在青山白玉山的唯一一套30多平方米的小房子,成了无房户。后来,他和妻儿四处租房打工。2015年8月,他成功申购到了港东名居二期一套面积70多平方米的经适房。当月,他和开发商签订了购房协议,交了15万元的“诚意金”。去年底,开发商通知收房,后因房子定价原因,今年6月,开发商才开始正式交房。

“8年搬了10次家,这下总算安顿下来了。”殷先生原本的计划是,贷款11万元,分5年还清,还款压力不大,他再花一点钱简单装修一下,就可入住。想着装修方便,他特意搬到了港东名居一期租住。但至今,他仍没法收房。多位该小区经适房的购房者称,虽然小区交房已数月,但现在仍有306户购房者没法拿到钥匙。其余近500户经适房购房者都是一次性付清了全款之后签了合同,拿了钥匙。

购房者等待数月没消息

多位购房者告诉记者,没能收房,主要是因为至今没有银行愿意给他们办理房贷按揭。没有贷款,就无法和开发商签订购房合同,拿不到新房钥匙。

一位购房者告诉记者,2015年底,开发商就收取了办理银行贷款所需要的资料,但此后就没了下文。今年6月正式交房后,开发商又说银行要审核资料,他们又交了一次资料。可过了两个月,开发商又突然说,因为银行政策发生变化,不能为他们继续办理经济适用房的个人按揭贷款。

40岁的万女士现租住在白玉山。对她来说,早日住进港东名居二期的新房也意味着全家团圆。

万女士说,15岁的女儿每天要到红钢城去上学,从白玉山到学校太远了,交通也不方便。无奈之下,只能让女儿住在孩子姑姑家。到了周末,一家三口才能团聚。“如果搬到港东名居来,孩子上学就方便多了。”

多位购房者说,当初申购到经适房的时候,心里蛮高兴,可房贷办不下来,让他们的心一直悬着,不踏实。

住房贷款有望下月发放

银行为何迟迟没给经适房购房者办理按揭贷款呢?

早先负责该小区房贷业务的某银行经理告诉记者,去年底,他们就收了资料准备为购房者办理按揭,但因为该小区房价一直未经过物价部门的核定,所以房贷业务耽搁了。后来,银行政策发生变化,这才迟迟没有放贷。

一名银行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经适房小区业主还款能力不高,加之政策规定经适房5年以后才能上市交易,如果业主不还款,银行暂时无法处置房产,这些对银行来说都是需要考虑的风险,所以很多银行不愿为经适房办理按揭。

该小区的开发商是武汉(楼盘)市绿景苑置业有限公司。该公司黄经理告诉记者,9月底,他们接银行通知不能办理按揭后,向青山区政府汇报了情况。之后在青山区政府办、国资委、金融办等多部门协调下,他们又联系了另外一家银行为购房者办理按揭。目前,银行方面正在审核相关资料,住房贷款有望下月发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眉山楼盘网

责任编辑: meishanxiaon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