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拼团购房183群(10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5人申请入群

5块住宅宗地入市 北京将加大住宅土地供应

发布时间: 2016-09-30 09:24:25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张玉洁 

分类: 行业动态


“断供”数月的北京土地市场将迎来住宅用地入市。9月29日,北京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委员会发布公告,北京市土地交易市场将出让5宗住宅用地,共涉及土地面积约34.9公顷,规划建筑规模约71.1万平方米。业内人士表示,后续北京普通住宅用地入市的步伐可能加快。

5宗地块入市

出让公告显示,位于海淀区西北旺镇永丰产业基地(新)内的地块有4宗,共涉及土地面积约29.7公顷,规划建筑规模约57.6万平方米。其中,HD00-0401-0146地块为集中建设自住型商品住房和保障性住房地块,建设5.5万平方米自住型商品住房和3.6万平方米公租房;另外3宗地建筑规模约48.5万平方米,用途以住宅为主,配建部分商业面积,住宅部分将执行90/70政策。

剩余1宗住宅用地位于大兴区黄村镇兴华大街,土地面积约5.2公顷,建筑规模约13.5万平方米,其住宅部分也将执行90/70政策。

据了解,本次推出的5宗地块,除其中一宗位于永丰产业基地用于建设公租房和自住房两类政策房之外,其余4宗地块均处成熟区域,成为房企“兵家必争之地”。

4块海淀地块均位于海淀西北旺地区,区域内高端居住氛围浓厚。海淀北部在售的五矿万科如园,目前售价则达到90000-95000元/平方米。

而在大兴出让地块附近,今年2月出让的一宗住宅用地实际楼面价高达47000元/平方米。

北京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委员会表示,海淀4宗用地实现供应后,有利于补充该区域配套不足短板促进城市功能的完善,有利于推进区域职住平衡,缓解北部地区交通压力。

后续供地将加快

北京国土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大自住型商品住房以及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用地的供应,在增加刚需商品住宅有效供应的同时,兼顾满足改善性住宅需求。

按照北京市2016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安排,计划总量4100公顷。其中,住宅用地1200公顷,商服用地400公顷。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按照目前成交数据,北京目前仅成交了100公顷的住宅用地,若要完成供应目标,未来5个月需要供应1100公顷的住宅土地。

本次北京土地市场在“断供”5月之后一口气推出5宗土地,并表示后续要加大普通住宅用地供应。这与此前部分地产人士对北京土地市场的调控猜测接近。

一位地产行业分析人士指出,从调控效果来看,在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限购的边际效应已经减值。全国性的楼市调整政策中涉及的信贷与税后政策调整,则由央行和财政部负责,地方政府作用有限。加大土地供应、竞地价的基础上竞房价或许成为地方政府调控房价的方向。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认为,此前北京高价地频出,已经引起了决策层的关注和警惕,并造成在4月推出延庆地块之后,北京住宅用地出现了连续5个月的“断顿”现象。此次一次性推出5宗地块,其中4宗商品住宅地块并未如此前一样,明确达到竞价上限后竞建政策房面积,有可能在酝酿新一轮限制性政策。2011年,曾短暂执行过的“限地价竞房价”等,以防止北京高价地和高房价的现象继续蔓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眉山楼盘网

责任编辑: meishanxiaon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