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拼团购房65群(6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5人申请入群

未来3-5年后将进入二手房时代

发布时间: 2016-09-01 09:26:3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二手房产楼讯


 


2016-09-01 01:22:45 北京商报

杨现领 链家研究院 院长

据链家研究院估计,目前一线城市中深圳的房屋流通速度最快,流通率在5%左右,其次是上海,不到3.5%,北京(楼盘)仅有1.8%。相比较而言,美国房屋流通率的历史平均值是4.5%。

流通率是指每年交易的二手房数量与存量房总量的比率,流通率的高低可以衡量一个市场的活跃度,同时可以反映出市场资源配置效率。

“目前全国大概有2.5亿套存量住宅,但每年交易的二手房大概不到500万套,目前流通率总体处于上升趋势。”杨现领表示,预计未来3-5年二手房交易量整体会超过新房,中国会进入二手房时代。

当然,不同城市之间分化依然明显。其中,一线城市和重点二线城市会率先进入二手房时代,就像今天的深圳、上海、北京、南京(楼盘)、广州(楼盘)、天津(楼盘)、成都等地正在快速进入二手房时代。而三四线城市未来预计很长一段时间都还处在新房去库存的周期里。

杨现领表示,一旦流通率提高了,市场的供给就会增加,对平抑房价有很大作用。“目前房价上涨主要是因为供给不足,这也是缺少房地产税、持有成本低带来的后果,房屋的流通会带来整个房价的平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眉山楼盘网

责任编辑: meishanxiaon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